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医学机能学实验室中心举行实验室人员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92

33日,医学机能学实验中心进行了实验人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周崇坦主任主持,医学机能学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周主任首先强调了本次会议的意义以及作为一名实验技术人员应该具备的素质。接下来,周主任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为医学机能学实验中心指定了相关实验室规则,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周主任希望通过这些规章制度的实施,不仅能够使实验室的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同时也能够通过实验技术人员自身的业务素质水平,努力达到“业务精,知识专”。

同时,本次会议还转达了实验中心杨保胜主任对机能中心整合的“顶层设计”,并根据本设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根据现机能学实验教学特点,杨主任大胆提出了整合生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相关实验室,通过打破各门实验课的界限,统一按人才培养目标设置实验目,综合设计实验项目,最后根据不同专业培养目标,设置实验内容模块,满足不同专业实验教学的需要。这不仅避免了实验内容的重复还能够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杨主任还强调了这种设计既优化了双基实验室,同时也是一种研究探索型实验。

会议最后,大家在周主任的带领下,认真研读了“顶层设计”的设计方案,并根据上课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顶层设计”更贴近教学,贴近学生,使学生真正的在实验教学中学到更多的知识,更多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