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中心联合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石蜡切片制作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401


0418午,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技术培训在基础医学B305进行。显微形态学实验赵淑敏教授受邀对石蜡切片制作技术做讲座,我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技术培训

赵淑敏教授曾就职于河北承德医学院组织与胚胎教研室2017年到我校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显微形态学实验室任教,有非常丰富的教学及实践经验,对石蜡切片制作技术非常深刻。在讲座中,教授以生物标本石蜡切片制作技术”为题,结合自身经验,从准备工作、石蜡包埋、石蜡切片、HE染色、封片与观察五个方面作了讲解。

赵淑敏教授在报告中,以自己所做的科研课题为例,详细讲解了石蜡切片制作的具体步骤和各步操作中的注意事项。赵淑敏教授的报告,对如何进行石蜡切片制作、对如何做出质量较高的石蜡切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青年教师普遍认为受益匪浅。(文图/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