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电泳技术的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529

0524日下午,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的技术培训在基础医学楼B305进行。生物工程学实验室王林嵩教授受邀对电泳技术做讲座,我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技术培训。

王林嵩教授曾就职于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在我校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生物工程学实验室任教,主要从事酶的分离纯化与应用,有非常丰富的教学及技术经验,对电泳技术非常深刻。在讲座中,王教授以“电泳技术”为题,结合具体电泳结果图,从电泳的概念、电泳技术分类、电泳技术基本原理、几种常用电泳及其比较等多个方面作了讲解。

王林嵩教授在报告中,具体以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为例,详细讲解了聚丙烯酰胺凝胶盘状电泳原理、聚合、四个不连续、三个效应及电泳的操作步骤和各步操作中的注意事项。王林嵩教授的报告,对电泳技术的理解、对如何进行电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青年教师普遍认为受益匪浅。(文图/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