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中心”召开十一月份工作例会暨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高等教育要做到四个“回归”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1126

1108日下午,中心在基础医学楼B304进行召开十一月份工作例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卢龙斗主持,常务副主任李长正、教学副主任杨杰、行政副主任翟新博及中心办公室、各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卢龙斗主任首先对中心十月份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十一月份工作做了安排。他表示,中心十月份七项主要工作中监控系统安装和教师休息室建设尚未完成,要继续跟进两项工作,保证尽快完成;近期中心计划邀请一位国家级实验中心专家作关于实验室管理的报告,还要启动对实验教学准备清单论证。之后,卢主任传达了学院工作例会会议精神,要求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高等教育要做到四个“回归”的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教改项目、工作目标任务书、新进教师培养、严肃教学事故处理、改善教学环境等要求,强调教师的第一责任人是教书,强调教学质量。另外,卢主任组织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武汉高等学校工作座谈会关于高等教育要做到四个“回归”的讲话。一是回归常识,教育的常识就是读书。二是回归本分,教育的基本功能就是教书育人。三是回归初心,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就是培养人才,一要成人,二要成才。四是回归梦想,教育梦就是报国梦、强国梦,具体体现就是“双一流”建设。最后,卢龙斗主任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希望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做出好成绩。

此次月工作例会明确了中心接下来的发展目标及方向,有利于中心的建设和对教学的要求,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文/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