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实验中心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次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1052

521日上午,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在基础楼三楼B306会议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次学习讨论会。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卢龙斗、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俊萍、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长正、副主任杨杰和翟新博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室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俊萍主持。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俊萍表示为了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对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耄耋老人讲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的讲座的学习,从师德师风方向切入展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次讨论学习。之后,参会人员就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进行了充分发言讨论。

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卢龙斗首先做了发言。他表示此次讲座的学习有两点印象深刻:一是服从,二是备课的“三熟”。他表示上级部门和领导安排了工作,就应该服从完成,特别是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更应该做到岗位服从,做好岗位上的具体工作。他还强调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基础,作为教师要认真备课,真正备到能心熟、口熟、脑熟,以这样状态上课才不枉为教师。

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长正随后发言。他表示高尚的教师情操看似很高大上,实际上体现在作为一个老师点点滴滴的一些小的细节东西。他强调要关心学生,力所能及给同学们一些帮助,通过潜移默化的作用影响学生,帮孩子培养优秀品性。

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杨杰和翟新博先后发言表示,要有人生理想,切实做到为人师表,强调培养的是医生,要思考怎么让医生在他将来的工作中更好的关心病人。随后,各实验室教师随后纷纷发言。(文/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