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实验中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三次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1229


613日下午,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在基础楼B303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三次学习讨论会。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卢龙斗、副主任杨杰和翟新博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室教师参加了学习讨论。

讨论以贯彻落实毛兰芝教育总督导在2018年度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切入展开学习讨论。主任卢龙斗首先做了讨论发言,他以教学工作者角色,分析了当前教育教学形式,从国家教育发展、三全的教育教学发展深入讨论,表示教育工作者任重道远,强调三全学院教师要跟紧学校发展,主动与国际接轨,迎接挑战,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培养出大批合格毕业生。副主任杨杰和翟新博先后发言表示,作为实验教学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教学中要规范实验准备,服务好教学,服务好教师,服务好学生,切实保证实验教学质量,实验室管理要精细化管理,持续狠抓安全工作,注重文化环境建设,塑造出一个安全舒心的实验教学实践学习环境。随后,各实验室教师随后纷纷发言。

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分析了实验教学中心在质量提升方面存在问题,研讨制定初步解决方案。存在问题:①教学运行中一些细节不够规范;②教学经验、教学技术、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性不够;③教学、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开展监督力度不够强。对此,大家展开讨论,表示要对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情况、管理情况进行总结,加大教学、实验管理、安全工作巡查力度,消防安全工作按照学校规定细化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