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收藏|设为首页
设备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设备概况 设备概况

“中心”根据课程体系实验教学内容要求,多方筹措资金、经费,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遵循不重复购买、不重复建设,同一个实验项目仅在一个实验室开设、同样的仪器设备只配备在一个实验室,逐渐使每一个实验模块仪器设备都配置成套,某些仪器设备需要套数多多购买,某些仪器设备需要少少购买,把省出来的资金用于购买大型设备的原则,先后购置了新的仪器设备,使实验室条件大为改观。

“中心”现拥有实验仪器设备4200多件,总价值达到3300多万元,其中5万元以上大型设备73台件,总价值1200多万元,仪器设备完好率达97%,年更新率保持在20%以上,利用率在95%以上,仪器设备的台件数和先进性保证了实验教学和开展综合设计性、创新性实验的需要,保证了高质量实验教学的正常运行。

在仪器使用上,“中心”按照实验课程组、实验模块进行统一调配,相关仪器设备集中放置,建立了总灭菌室、显微镜室、分光光度计室等,保证了仪器设备的高效、低耗、整洁运行,每年节省实验教学经费10万元。

目前,“中心”仪器设备品质优良,组合优化,配制合理,数量充足。本着加大共享力度,扩大实验教学资源的利用率的指导思想,“中心”合理安排实验教学,仪器通过专人管理,预约使用,高效利用,方便师生,已达到了现代化教学实验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