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收藏|设为首页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中心”现有专职教师2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实验师8人、助理实验师16人,师资队伍的各种结构均趋合理,能满足转型发展后的实验教学需要。

      “中心”引进和聘任高学历、高职称的专家、教授担任实验指导教师和督导组成员,对青年教师的实验教学进行指导、督导,对教学效果进行评价,对实验教师进行考核;中心实验课任课教师实行聘任制,每学期对中心开设的课程进行梳理,公布所需实验教师岗位,并从全校教师中进行选拔,学校和中心对聘任的实验教师在政策上、待遇上给予一定倾斜,鼓励高职称、高学历的优秀教师承担中心实验教学任务;同时,每年学校在中心实验教学、实验教学资源开发、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教师技能培训、教师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学校和中心高度重视实验队伍建设,制定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双师型教师培养制度、聘任企业高工到校任教、兼职等一系列制度措施,鼓励高水平教师投入实验教学工作。

1)吸引高水平、高学历教师从事实践环节的教学来保证实验课的教学质量,制定了向实验教学人员倾斜的教学工作量。

2)制定了一系列引进高学历、高层人才参与理论和实验教学的政策,同时结合自己培养,注重提高实验教学队伍的学历层次。

3)建立高水平、高年资教师亲自指导本科生实验教学的机制,鼓励和支持教师将科研引入实验教学内容。现所有硕士导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省优秀教师和教学名师都指导本科生实验。

4)优化实验教学队伍,每门实验课都建立高年资教师作主讲,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实验教学梯队。

5)鼓励实验教师参与实验教学研究,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等同对待。

6)学校和“中心”拨出经费鼓励实验教师参加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培训,开阔眼界和创新思路,使年轻实验教师95%以上得到相关专业技术的培训,给35岁以上教师创造到著名高校或出国进行培训的机会。

中心现已建立了一支教学、科研、技术兼容,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互通,核心骨干相对稳定,结构合理,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实验教学团队。